心思活络小辣辣

专业搞连

乘风 (二)



哨兵嘉 x 向导让

私设 架空机甲&哨兵向导梗 可能OOC

感情线1v1 破镜重圆 HE保证 中长篇预定

 

——————

 

那个雨夜之后的第三天,焉栩嘉才又在训练场见到赵让。

 

新来的韩国实习教官已经在指导员赵让的带领下投入到了日常训练中。

 

焉栩嘉除了在基地的本职工作,另外被安排了负责机甲模拟操作和上机实操的演练。

 

这天下午是韩国人的第一次机甲模拟操作,焉栩嘉本不想那么早来接他们,无奈自己的好友赵磊拉着他要“看热闹”。

 

赵磊是基地里一名出色的操作系统开发员,通俗点说就是个资深码农。

 

两个人坐在训练场边上,等赵让的体术训练课结束。

 

“唉嘉嘉,你说赵让会不会已经找了新的哨兵了?”

 

焉栩嘉有些心不在焉的转着手上的水瓶,“不知道,随便他。”

 

赵磊看他消沉的样子,拍了一下他的后背,“舍不得就去追回来呗,多大点事儿啊。你和他精神力匹配度那么高,他不做你的向导做谁的去啊。”

 

“磊哥,我已经放下了,赵让不可能再做我的向导。”焉栩嘉幽幽的回答。

 

赵磊挑挑眉毛,“放屁,这话去对着你床头那只傻了吧唧的海绵宝宝再说一遍?”

 

焉栩嘉顿时语塞,还好那天赵让没进卧室……

 

他把目光转向训练场,赵让正在专心的演示。

 

一身薄薄的黑色武术服,系带把腰勒得只有一掌宽,随着出拳抬腿的动作衣角翻飞,整个人如同松竹利落干练。

 

赵让打了一套短拳,边上的韩国人小金拍手叫好,激动的脸都红了。

 

小金也是个向导,年纪小但是长得人高马大的,看起来有点笨拙。焉栩嘉第一天就发现他是个迷弟,粘赵让粘得很。

 

“没见识,瞎激动。”焉栩嘉在心里默默地想。

 

赵让打完拳远远地向这边看了一眼,焉栩嘉一瞬间心跳都快了不少。

 

接着他让实习教官跟着学,分解每个动作,再手把手的纠正。

 

看着赵让认真的侧脸,焉栩嘉回忆起以前。

 

——————

 

赵让在体术方面的天赋其实并不高,但是个努力家,经常下课还自己留堂练习,硬是靠两倍于别人的练习量稳坐体术成绩第一的交椅。

 

焉栩嘉则完全不同,就和他能轻松成为S级哨兵一样,是个实打实的天赋型选手。比起体术他更擅长射击,快稳准,基本能做到弹无虚发,这对于操作机甲的哨兵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当赵让练习的时候,焉栩嘉就陪在一边看看书,或者和他一起比划几下。

 

很少有人知道,赵让最擅长的其实是棍术,考核一般是没有这个项目的,因为机甲不可能搭载长棍作为对敌器械。

 

赵让只会在他们两个人的时候舞棍练习,赵让挥着武术棍,跃起落地敲击旋转,细长的棍子在他手里看似坚硬,实则充满韧性,就和赵让一样。

 

焉栩嘉喜欢这个样子的赵让,积极努力仿佛永远没有阴霾,像个小太阳温暖了当时的自己。

 

现在的赵让则更多了一份沉稳,给女生纠正动作用的都是礼仪手。

 

小金笨手笨脚的比划着动作,赵让从侧边一个反手偷袭,给了他一记扎实的过肩摔。

 

边上的人都哈哈大笑,小金也不恼站起来就叽里呱啦一通韩语,赵让也笑眯了眼,把手搭在他肩上用韩语和他不知道说些什么。

 

焉栩嘉觉得眼前这一幕刺眼极了,腾地一下站起来,“磊哥我不等了,我去模拟场先练一会儿。”说罢快速的离开了。

 

——————

 

等赵磊带着赵让他们到模拟场,焉栩嘉已经完成了一场模拟驾驶,正坐在模拟舱外休息。

 

赵磊是最新型号的机甲驾驶系统开发者之一,这次韩国派人来学习的主要目的就是熟悉这套驾驶系统。

 

机甲的驾驶分为手动驾驶(半自动)和精神力同步控制。

 

手动驾驶顾名思义,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甚至是普通人,只要操作水平优异,都是可以开机甲的。区别只是开得好与坏,就和开车一样,所以轻型民用机甲早已经渗入到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了。

 

而精神力同步控制,仅限于哨兵和向导。大型主战机甲和精密任务使用的特殊机甲才会搭载这种昂贵的系统。

 

哨兵主要负责机甲的操控,向导负责精神力同步的稳定。虽说临时匹配并能迅速作战是哨兵和向导的必修课,如果在战场上一方受损无法战斗,迅速匹配其他人并投入战斗才是最先选择。但是很多优秀的哨兵都有匹配度极高的固定向导,他们或是亲人,或者挚友,亦或是情侣。

 

模拟舱除了可以提供手动驾驶的训练以外,还可以在哨兵和向导缺一的情况下模拟匹配,帮助精神力控制的训练。数据库中录入了全球各基地现役人员的信息,并模拟他们的操作习惯。

 

赵磊把模拟舱调到向导模式,赵让坐了进去。

 

焉栩嘉和剩下的人在外面观看屏幕。

 

赵让选择的是难度简单的对战模拟,需要使用精神力来辅助系统随机的哨兵击败三个敌人。

 

被随机到的哨兵是一个深圳基地的年轻男性,屏幕上显示他今年刚升为A级哨兵,擅长野外辅助作战,各单项水平都比较平庸。

 

赵让阅读完资料后,把手脚放入控制器内,闭上了眼睛。

 

全息模拟的哨兵坐在了驾驶室的前面,精神束已经和机甲连接。赵让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探出自己的精神束,沿着哨兵的精神流向覆盖上去。

 

接触以后赵让感受到的是略微的紧张和急躁,看来这个哨兵是个急性子。他将自己的思绪放缓,“别紧张。”

 

模拟舱外,可以看到第一次接触同步率已经达到65%,赵磊对着话筒说道,“同步率达标,出发。”

 

随着指令,模拟机甲开始行动。

 

作战地点是繁华的都市,高楼林立中,巨大的人形机甲端着装填10发子弹的离子枪用大楼做掩护静静的站着。

 

A级哨兵在作战方式上的判断符合常理,都市掩体较多,子弹只有10发,如果射击准确率高,适合对敌人逐个击破。

 

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沉住气。赵让一边观察周围的情况,一边默默的想。

 

左后方先感应到了敌人的靠近,不需要赵让提醒,哨兵已经利落的转身,近距离的击中了敌人胸口,随后又在头部补了一枪。

 

很快第二个敌人从侧面接近,也被用两发子弹迅速干掉。

 

赵让稍稍有些惊讶,现在的孩子水平都不错嘛,好像用不到向导了。

 

击败两个敌人后,哨兵通过精神力传达了高兴的情绪,看来是想速战速决了。再度躲回掩体后,却迟迟没有第三个敌人的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赵让保持着警惕感,但他感觉到哨兵的焦躁。端着的枪口在多个射击点之间不断巡逻,突然左前方有疑似敌影,赵让还没来得及阻止,一发子弹已经打空。

 

“太急了。”赵让操作机甲蹲下,欲安抚一下哨兵。

 

这时右前方两座大楼之间有敌人闪过,又是两发子弹落空,哨兵的精神越发紧绷了。

 

“看来这小子要练练远距离射击了,嘉嘉就肯定能打中。”赵让想着,将自己的精神束扩大,包裹住哨兵。

 

“不要着急扣板机。我来帮你瞄准。”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瞄准器直视着前方。“现在要做的就是等。”

 

在赵让笃定的气场下,哨兵平静了下来。

 

十分钟后,第三个敌人才在大楼间反复横跳现身。哨兵刚想要射击,赵让控制住机甲,说道,“现在距离太远,听我口令。”

 

1000米,800米,500米,400米,350米……

 

敌人越来越近,赵让将一部分心力放在哨兵身上,凭手动驾驶的瞄准器始终盯着敌人。

 

终于,对敌距离小于200米。

 

“射击!”随着赵让的指令,哨兵扣动扳机一发命中敌人头部。

 

喜悦感从哨兵的精神束中传来,模拟环境消失,模拟舱亮起了绿灯。赵让松了一口气,爬了出去。

 

“磊哥,刚刚系统评分怎么样?”赵让估计分数应该不低,毕竟任务不难,主要是为其他人做个示范。

 

“挺好的,成绩达到A,最高点同步率有70%。”赵磊说道。

 

赵让看了边上的焉栩嘉一眼,“那接下去就让他们几个轮流试试吧,我们在外面观察。”

 

“好。”

 

——————

 

韩国人的练习进行还算顺利,两个人站在屏幕前时不时通过话筒提点几句,等到训练结束太阳也已经落山了。让他们就地解散之后,赵让和焉栩嘉帮着赵磊一起整理数据资料。

 

气氛有些微妙,赵让和焉栩嘉都没说话,只有机器运作和赵磊读数的声音。

 

赵让抿了抿嘴唇,小声地开口,“……嘉嘉”

 

“什么事?”

 

“一个月后的SS级驾驶员考试,你会参加吗?”赵让小心翼翼的问出了这个问题。

 

SS级驾驶员考试,三年一次的等级测试,难度超高只接受固定搭配的哨兵和向导报名参与。只有这个等级的驾驶员有资格驾驶单体机甲进行外太空探索任务,可以说是所有驾驶员的梦想。

 

焉栩嘉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赵让会问他这个。

 

“不参加。”焉栩嘉冷冰冰的回答。

 

“可是,”赵让急忙说道,“我可以帮你,我看过你这两年的成绩,只要我们再训练一个月,是可以通过的。”

 

“帮我?”焉栩嘉心中腾起一股无名火,“我不需要你可怜我,没有你我照样可以!”

 

“不是的,嘉嘉我不是这个意思……”赵让伸手想去拉焉栩嘉,却被他微微侧身避开。

 

赵磊觉得刚才自己应该在驾驶舱底,不应该在这里。

 

“磊哥我先走了,剩下的数据我明天来做。”焉栩嘉说罢,不去看赵让哀求的眼神,大步离开了。

 

赵让看着他的背影,握紧了拳。

 

“嘉嘉,这一次我不会放弃的。”

 

(TBC)

评论(1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