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活络小辣辣

专业搞连

乘风 (一)



 

哨兵嘉 x 向导让

私设 架空机甲&哨兵向导梗 可能OOC

感情线1v1 破镜重圆 HE保证 中篇预定

 

——————

 

“你确定了吗,让让?”

 

“嗯,谢谢小琛哥,下个月我就回来。”

 

“好……那嘉嘉那边…三年了…”

 

“没事的小琛哥,我不会再让他一个人了。”

 

——————

 

新历1112年,距离地球的新人类共同体联盟军全面击退外星虫族取得胜利已过了13个年头。

 

大战留下了惨烈的伤亡和教训,新人类在战后形成了空前的团结,着重加快了军事力量发展,在近地轨道部署了环赤道防御空间站,并在各大城市建立机甲基地,统一进行机甲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和机甲的维护开发。

 

拟人形CZ-R战斗机甲,是最新型的大型主战机甲,搭载了精神力同步控制系统和半自动手动操作系统。现阶段地面基地和空间站中部署最多的主力机甲类型,通高15米-20米的巨型机器人,能攻能守,机动灵活,配备外太空探索设备可以单独执行太阳系内的侦察任务。

 

青岛基地,C国最大的机甲基地,也是拥有驾驶员和机甲数量最多的基地之一。

 

早晨八点,焉栩嘉穿上教官服,扣上袖口的时候宿舍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何洛洛吊儿郎当的站着,“嘉哥,难得一见啊,这个点了你还不出门。”

 

“走吧。”焉栩嘉反手扒了几下过长的刘海,拿过帽子扣在头上,“你风纪扣没扣,小心扣了分奖金又没了。”

 

焉栩嘉这些天一直有些心神不宁,自从三年前的那件事以后,他很久没有这么不安过了。

 

焉栩嘉的精神动物Garfield,一只橘猫,绕着他的脚跟转了一圈就消失了。

 

“啧啧,Garfield瘦的都不像一只橘猫了。”何洛洛的精神动物蛋饼,一只小香猪,跟在他的脚边,像是表示认同哼哼了几声。

 

“唉听说今天从首尔基地调来几个实习教官,上头说让我们照顾着点。”何洛洛撞了撞他的肩,“你说会不会有合适我的向导啊?”

 

“得了吧,你就别祸害别人了,继续做你游手好闲的富二代吧。”焉栩嘉转头就看见何洛洛一脸坏笑。

 

“对啊,我还要为我们焉大少爷操心呢,兄弟我一定先为你找到幸福的方向,再解决我自己的个人问题。”

 

“什么鬼。”焉栩嘉觉得今天的何洛洛实在是奇奇怪怪的,有种不好的预感。

 

两个人在食堂吃过早餐,前往A区第一训练馆,通知说首尔调来的实习教官和指导员五人已经到了。

 

——————

 

推开训练馆的门时,焉栩嘉的眼皮狠狠的跳了一下。

 

隔着半个篮球场大的距离,他一下子就看到了赵让。

 

赵让穿着板正的军装,侧着身子正和旁边穿实习制服的人说话。

 

焉栩嘉曾经幻想过很多种重逢的场面,或是热泪盈眶,或是形同陌路,亦或是拳脚相向。没有一种像今天这样,平静的好像赵让只是出差三天回来,而不是不辞而别了三年。

 

焉栩嘉迎着赵让的目光,机械式的走了过去。他得体的作了自我介绍,再分别和四名实习教官打了招呼。待到赵让面前却突然梗住,要说什么呢……

 

“好久不见,嘉嘉别来无恙。”赵让先他一步开口,依旧是记忆中清亮的少年音,并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焉栩嘉愣了愣,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旁的何洛洛就一个飞扑把赵让抱了个满怀。

 

“赵让我可想死你啦,我和小琛哥今晚设了接风宴,一定要好好聚聚!”

 

“好,我也很想你们。”赵让笑意盈盈的应着。

 

发觉一旁焉栩嘉的尴尬,何洛洛放开赵让挠了挠头,“嘉嘉你要不要一起来?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哈哈哈………”

 

我看你就是故意的。焉栩嘉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不去。”

 

话音还没落,就看到赵让脸上的笑意淡了几分。

 

“那下次我们再喊你。”还好何洛洛没心没肺的解了围。“我们先办正事吧,走,先带你的那些小同学们熟悉一下基地。”

 

——————

 

一行人离开训练馆,何洛洛带着几个实习教官,边走边讲解着基地的地形,赵让和焉栩嘉走在后面。

 

焉栩嘉忍不住偷看赵让。

 

三年不见,赵让长高了也瘦了,整个人细长挺拔。正装的腰带把腰身掐的仿佛一掌就能握住,衬衫规规矩矩的扣到了领口,鬓角也剃的短短的,侧面的线条比以前更加凌厉了一些,但是脸上的婴儿肥一点没少。

 

还是很好捏的样子……焉栩嘉默默的想。

 

赵让直视着前方,一脸认真的听着何洛洛讲解,丝毫没注意到焉栩嘉近乎放肆的眼神。

 

这时何洛洛的猪蛋饼过来蹭了蹭赵让的裤腿,然后焉栩嘉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雪白团子。

 

是赵绵绵,赵让的精神动物,一只白色灰耳的迷你垂耳兔。

 

绵绵是一只怕生的小兔子,生的圆润可爱,就和赵让给人的感觉一样,软软糯糯的。以前焉栩嘉最喜欢揉绵绵的耳朵,然后就会遭到绵绵爹的暴打。他们两个人出去散步时,Garfield会驮着绵绵跟着,那时候总让人有岁月静好的感慨……

 

而现在,绵绵蹭了蹭猪蛋饼的鼻子,愉快的爬上了它的后背,被它托着跟在赵让的脚边。

 

天知道焉栩嘉要用多少心力,才能压制住自己不要让Garfield出来蹭绵绵。

 

此次赵让是作为带队的指导员,跟四名韩国籍的实习教官一起调派到基地交流学习的。

 

何洛洛用的是自动同声传译,讲解中有难懂的地方,赵让就用韩语给实习教官再解释一遍。

 

碰到其他问题,他也用礼貌的语气向焉栩嘉提问,得到回答以后再作传达。

 

焉栩嘉看着赵让轻轻慢慢地讲着听不懂的韩语,找不到一点以前青涩莽撞的样子。

 

这个成熟的赵让不是焉栩嘉的赵让了。

 

他不由得为自己之前的胡思乱想生气,好,那我们就公事公办,私情免谈。

 

等把整个基地转了一圈,已经到了傍晚。

 

何洛洛嚷嚷着下班下班,赶紧去和小琛哥也哥他们吃饭。

 

赵让给实习教官交代了注意事项,让他们回去休息整顿。

 

“赵教官,”焉栩嘉说,“明天我们开个会商量一下之后的工作计划,具体时间我会发邮件给你的。”

 

“啊?好的嘉嘉。”赵让对赵教官这个称呼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

 

“那我就下班了,你们自便。”

 

赵让看着焉栩嘉的背影,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

 

晚上,焉栩嘉穿着睡衣坐在沙发里,膝盖上摊开的书一页都没有被翻动。

 

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雨水打在窗上噼啪作响。

 

焉栩嘉索性合上书,他不能停止自己胡思乱想。

 

赵让就这么回来了?毫无音讯的三年后突然出现了?回来到底是干什么?他想见我吗?

 

一堆的问题将他的脑子占满了。

 

Garfield也感受到了主人的烦躁,一直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咚咚咚!”门外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来了。”焉栩嘉觉得奇怪,这个时间怎么会有人敲门。

 

刚打开门就被一身酒气的赵让抱住了。

 

焉栩嘉重心不稳,差点向后倒去,还好反应灵敏才勉强撑住了墙。

 

赵让满脸通红眼神迷蒙,显然是喝大了,像没骨头一样挂在他身上一个劲的喊着“嘉嘉!嘉嘉!”

 

赵让,你可真行,还学会喝酒了?

 

焉栩嘉气不打一处来,身上的醉鬼开始不老实,湿漉漉的脑袋在他的脖颈乱蹭。

 

看样子是淋雨过来的,焉栩嘉觉得自己头更大了。

 

他一手环住赵让,另一手关上门,半拖半抱的把赵让挪进了房间。

 

想把赵让放在沙发上,谁知道赵让环着他的脖子根本不肯松手,焉栩嘉也被他带倒,压在了他身上。

 

赵让带着酒味的呼吸喷在焉栩嘉的脸上,热呼呼的,像是要把醉意传染给他。

 

随即,赵让吧唧一口亲在了焉栩嘉的嘴角。

 

“嘉嘉好看!”赵让对着他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房间里暖色的光落在他醉意朦胧的眼睛里。

 

焉栩嘉仿佛被电醒,他恼羞成怒的甩开赵让冲回卧室,任由他跌进沙发里。

 

在卧室里坐了十多分钟,焉栩嘉觉得自己是越想越乱,烦躁的搓了搓脸,再去客厅看赵让,谁知这个罪魁祸首已经阖着眼睛轻轻打着呼,睡着了。

 

赵让身上还穿着白天的制服,外套都是湿的,没有了早上那种规矩整齐,衬衫扣子都开到了第二颗,露出的一小片肌肤泛着粉红。

 

焉栩嘉只能帮他脱了外套,用毛巾稍稍把他头发擦干,再给他脱了鞋子盖上毯子。

 

做完这些焉栩嘉也困意全无,索性拿了先前的书坐在一边。

 

赵绵绵在赵让胸口显现,乖巧的伏着抖了抖耳朵。

 

“绵绵,过来。”

 

绵绵一蹦一跳的靠近,Garfield也出现了,围着绵绵嗅了嗅,然后叼起它的后脖颈,踱到焉栩嘉身边窝好,把绵绵圈在了怀里。

 

雨声丝毫没有减小的意思,焉栩嘉反而觉得很平静,伴随着赵让轻微的鼾声,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安心感了…

 

——————

 

赵让转醒的时候估摸着是半夜,房间被暗色拢着,除了沙发边一盏昏暗的落地灯还亮着,他的头还有些晕,但是酒气已经散了。

 

都怪何洛洛灌他酒,交友不慎。赵让忿忿的想。

 

沙发另一边焉栩嘉斜靠着,看起来是睡着了,Garfield和绵绵一起挤在他的肚子上。

 

赵让看着这个场景,心里像被灌满了热的蜜糖水,又甜又烫。

 

他小心翼翼的蹲在沙发前,用眼神细细描摹。

 

嘉嘉瘦了……

 

以前焉栩嘉是基地里出了名的美人,大眼睛白皮肤看人的眼神无事也带三分情,自己老是调侃他是“妹妹”,虽然结果总会被这个漂亮妹妹狠狠“欺负”到哭。

 

今天见到的焉栩嘉严肃的像是换了一个人。

 

这三年肯定很辛苦吧…赵让想摸摸他的脸,犹豫了一下却放下了手。

 

怕会吵醒焉栩嘉,赵让轻手轻脚的穿上外套,伸手把绵绵抱在怀里。

 

赵让用唇轻轻碰了碰焉栩嘉的发顶。

 

“咯哒。”

 

随着大门关上的声音,焉栩嘉睁开了眼睛。

 

赵让,你为什么要回来……

 

(TBC)

评论(8)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